您现在的位置:主页 > 今日上海 > 新闻 > 尼日利亚绑架事件呈上升趋势:前外交部长遭绑架

尼日利亚绑架事件呈上升趋势:前外交部长遭绑架

来源:  责任编辑:系统采编 发表时间:2016-11-21 21:31  点击:次  我要投搞

  人民网阿布贾11月21日电(记者 李凉)20日,尼日利亚卡杜纳州警察局发言人乌斯曼证实,尼前外交国务部长巴古杜·豪斯于当天在该州州府卡杜纳市被绑架。

  据现场目击者称,当时豪斯乘坐的车辆抵达朋友家的大门口,他刚从车里走出来,准备与前来迎接他的人交谈,突然从路边一辆破旧车上冲出三名武装歹徒,强行将豪斯塞到车里后,迅速离开了现场。

  乌斯曼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,绑架事件发生后,警方迅速在全州23个地方政府紧急部署了警力,追捕绑匪并确保被绑架者人身安全和无条件释放。

  据悉,豪斯系尼高原州人,本世纪初曾任尼联邦政府驻纳米比亚大使,2007年至2009年,在亚拉杜瓦总统执政时期,担任尼外交部国务部长。

  今年上半年,一名尼陆军上校、基督教联合会副会长、前国家石油公司执行董事、现丹哥特公司总经理等军政和商界要员在该州遭绑架,有的被撕票。7月,塞拉里昂驻尼使馆副大使在卡杜纳至阿布贾高速公路上被绑架,4天以后被释放。

  目前,受经济持续衰退影响,以索取高额赎金为目的的绑架事件在尼总体呈上升趋势。卡杜纳州警方于4月专门成立了反绑架特别行动队,遏制绑架事件在该州频繁发生的势头。

 

新闻来源:


    今日上海 搜狐地方新闻联盟成员 中国互联网新闻网联成员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
    QQ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,在核实情况后立即删除!